美國輝瑞新冠疫苗待批准 執行長:若順利年底可上市

美國輝瑞新冠疫苗待批准 執行長:若順利年底可上市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執行長在本月13日表示,公司製造的新冠疫苗若能如期獲得批准,預計今年年底就可向美國人發放。輝瑞執行長指出,目前在疫苗開發上已投入約15億美元(約新台幣438億元)的資金,若到時候無法發行,可能會對輝瑞的財務造成巨大衝擊。

輝瑞為疫苗投入巨額開發 若失敗恐面臨財務衝擊

根據美國《CNBC》報導,美國藥廠輝執行長瑞布爾拉(Albert Bourla)表示,輝瑞今年10月底前就會將疫苗後期實驗的關鍵數據交給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若是獲得批准,就能在今年年底前發行數十萬劑疫苗。但布爾拉也坦承,輝瑞已在疫苗開發上投資約15億美元,若到時無法發行,可能會對公司造成巨大衝擊,「但不至於讓公司破產」。

全球3家藥廠進入最終測試 輝瑞上調參與受試者

據了解,輝瑞為全球進入最終測試階段的三家藥廠之一,另外兩家則是美國的Moderna與英國的阿斯利康(AstraZeneca)。輝瑞在本月11日向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遞交提案,將後期測試階段的實驗參與者從3萬人上調至4.4萬人。

疫苗仍有挑戰需面對 順利上市恐有短缺

今年7月美國政府宣布,會支付19.5億美元(約新台幣570億元)給輝瑞,購買1億劑疫苗。不過專家分析,即使疫苗能順利在今年年底發行,也有可能出現供應短缺,因為此款疫苗必須在時間間隔內注射兩劑,美國各州會面臨後勤資源的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