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宮內廳爆首例確診 官方宣布未與皇室接觸

日本宮內廳爆首例確診 官方宣布未與皇室接觸 | 華視新聞
日本宮內廳爆出首宗新冠肺炎確診。(翻攝維基)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宮內廳今(14)日證實,1名職員確診新冠肺炎,這也是宮內廳廳內的首宗確診病例。宮內廳表示,這名職員負責的是文書工作,因此未與天皇以及皇室人員有接觸,目前其他職員也都沒有出相關症狀,但所有與確診者有職務互動的職員都已被指示在家隔離。

宮內廳男職員確診 目前於東京醫院隔離治療

綜合日媒報導,這名宮內廳的確診者為40多歲男性,在日本皇居內的宮內廳廳舍工作,任職於管理部,並擔任課長助理;由於該男性職員主要負責文書工作,因此並未與天皇和皇室人員有接觸。宮內廳表示,該男職員在本月6日感到身體狀況有異,隔日前往醫院接受治療,因高燒不退接受檢測,而後在本月12日確診新冠肺炎,目前在東京都內醫院隔離並接受治療。

確認6名職務互動同事 已隔離並遠距工作

宮內廳指出,這名確診男職員在發病前一天便沒有前往上班地點,但宮內廳仍追踪男職員的接觸史,並確認其他職員的健康狀況。雖然其他職員沒有出現任何疑似感染的症狀,也沒有密切接觸者,但宮內廳為求保險,仍要求與這名職員有職務互動的6名職員在家隔離,並遠距工作。目前日本新冠肺炎累計超過7.5萬例確診,死亡病例則有1448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