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吉貝災情未平 日天皇即位遊行延至11/10

哈吉貝災情未平 日天皇即位遊行延至11/10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 ANNnewsCH)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日本

第19號颱風「哈吉貝」重創日本,造成多處災情,以及78人罹難。為了讓相關部門及民眾進行重建工作,日本政府今(18)日決定,將原定在22日舉行的天皇即位遊行「祝賀御列之儀」延期至11月10日,不過宣告天皇即位的「即位禮正殿之儀」、慶祝宴會「饗宴之儀」則在原定日期舉行。

哈吉貝颱風襲日! 天皇即位遊行延至下月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政府考慮颱風災情尚未平息,今日在內閣會議上決定,把原定在22日舉辦的即位遊行延延期至下個月10日,而向國內外宣告天皇即位的「即位禮正殿之儀」及慶祝宴會「饗宴之儀」則照原計畫於22日舉行。針對嚴重災情,德仁天皇、皇后雅子已在日前透過宮內廳向災民表達慰問。

「祝賀御列之儀」遊行原定在22日下午3點半舉行,天皇將搭乘敞篷車遊行,路線從皇宮宮殿開始,行經東京警視廳、國會議事堂正門,最後在赤坂御所結束,全長約4.6公里,預計花費半小時。不過考慮到延期後11月10日的日落時間,活動會提早30分鐘,在3點出發。

哈吉貝釀災 78人罹難13人仍失聯

哈吉貝颱風侵襲日本關東、東北地區,根據《朝日新聞》統計,這次颱風共造成78人罹難,還有13人失聯,而福島縣、長野縣及宮城縣等12都縣,尚有約4千多人仍持續避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