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聯合國9/15開議 南加州僑界籲納台灣

江昇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第75屆聯合國大會9月15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議,本年度總辯論主題聚焦在如何以多邊行動,對抗新冠病毒疫情!。台灣防疫成績廣獲肯定,南加州僑界提出訴求,希望聯合國應立即採取行動,解決2350萬台灣人民被不當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的情形。還有台大學生在YOUTUBE錄製影片,向世界發聲!

台大學生Joyce說:「台灣是擁有2370萬人口的國家,有自己的議會軍隊和護照。」外型亮眼,就讀台灣大學3年級的Joyce自拍影片以流利英文向世界發聲,希望能台灣加入聯合國。台大學生Joyce說:「在這次新冠病毒疫情中,台灣也因得當的防疫措施獲得國際的認可。」

第75屆聯合國大會9月15日將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議,台灣南加州僑界也提出三點訴求,聯合國應立即採取行動,解決2350萬台灣人民被不當排除在聯合國體系外的情形,不當剝奪我國人及媒體進入聯合國的權利,應確保台灣有權平等、有尊嚴,參與實現「永續發展目標」相關活動,並做出貢獻。

外交部方面也有動作,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英國「金融城早報」專訪呼籲,各國必須齊心合作,從2019冠狀病毒疾病造成的衝擊中恢復,而台灣已經準備好幫忙,不讓台灣參與聯合國是國際社會的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