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連日軍演 美國防部批毀南海穩定

中國連日軍演 美國防部批毀南海穩定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台北市

中國解放軍從7月25日開始,一直到9月底,接連在沿海舉行軍事演習,除了東海和黃海,8月24日開始更在渤海和南海海域,同時進行軍演,由於最近不管是美中,還是台海緊張局勢升高,解放軍頻繁演習,難免令人聯想,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就在27日的例行記者會上,直指美國挑釁滋事,損害中國主權。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說:「近期美方加大對華,挑釁施壓力度,對此我們的態度,清晰明確,一是反對二是不怕。」中國指責美國挑釁,可是自已近期,在南海動作不斷,26日還朝南海發射4枚,中程彈道導彈,對此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27日回應表示,美國有責任領導太平洋地區,不會把這個區域讓給任何國家,寸步不讓。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說:「(北京)對國際社會,許下的承諾,是保衛香港的自治,不將南海軍事化,而且北京自私自利的行為,也不限於印太地區。」艾斯培還強調,雖然美國的目的在遏阻中國,但也希望跟中國合作,協助他們回到和國際規則秩序,更加一致的軌道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