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可空氣傳播 世衛:相關證據

陳鋼 編譯

新冠病毒到底會不會透過空氣傳染?日前有2百多位來自32個國家的科學家在公開信指出,有證據顯示新冠病毒是可能透過空氣傳播的,呼籲世衛組織修改防疫指南。而世衛組織也在7日的記者會承認確實出現相關證據,但也強調並非決定性證據,他們還需要更多證據支持這個說法。

新冠病毒會不會透過空氣傳播,一直是各界討論、研究的話題。日前239名科學家發表公開信指出,有證據顯示新冠病毒可能空氣傳播,希望世界衛生組織修改防疫指南,而世衛7日終於鬆口。世衛感染防控技術負責人阿萊格蘭茲說:「我們承認有出現這方面(空氣傳播)的證據。」不過世衛也強調,這並非決定性證據,他們需要更多證據支撐這個論點。

世衛一直以來認為,新冠病毒主要透過噴嚏、咳嗽造成的,較大飛沫傳播在擁擠、密閉、通風不良的環境才不排除有空氣傳播的可能。世衛感染防控技術負責人阿萊格蘭茲說:「我們建議盡量避免近距接觸跟擁擠場合。」科學家跟世衛在空氣傳播問題上出現分歧,但無論怎麼吵,戴口罩、洗手、社交距離,防疫不鬆懈還是保健康的不二法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