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警方收請願書 下波示威週四登場

李嘉芳 編譯  / 泰國

同樣爭民主爭未來,兩個地方分別是泰國及香港,先來看到泰國從七月開始掀起學運浪潮,昨(20)日警方收下學生代表的請願書,可以說達成了這波民主示威的初步目標。雖然請願書當中提到的修憲、帕拉育政府下台以及王室改革,泰國當局目前都還沒做出回應,學生代表已經預告下一次的示威活動將在週四登場,地點就在國會大廈附近,看來泰國學運還沒有那麼快平靜。

最近這兩個月,以泰國法政大學學生為首,在全國掀起學運浪潮,前日當天人潮聚集的規模是泰國近6年來最大的示威場面,2萬多人上街要求修憲,當晚還夜宿皇家田廣場,昨日遊行隊伍前往大皇宮,示威群眾還埋了下一塊象徵民主的紀念牌,強調國家是屬於人民的,泰國示威民眾說:「紀念牌是要讓大家知道,我們需要真正的民主制度,並且要改革君主制,還要真正保持民主憲政。」

接著示威潮也來到了總理府,學生領袖之一帕努莎亞與警方近距離對話之後遞交請願書,泰國示威群眾代表帕努莎亞說:「我們將要給泰王的請願書,透過警方交出去,過去這兩天我們展現出我們的力量。」請願書當中提到要求修憲帕拉育政府下台以及要求王室改革,而泰王目前大部分時間都待在歐洲不在國內,當局並沒有針對請願書做出回應,但泰國政府也說了,雖然警方不會對示威民眾暴力,但有權力起訴非法言論,果然不到24小時,埋下的紀念牌就被移除,不過學生代表已經預告,下一波民主示威浪潮即將再起,泰國學運恐怕還沒有那麼快會平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