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天後正式封殺抖音、微信 川普:官員不得下載

45天後正式封殺抖音、微信 川普:官員不得下載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本月6日,針對TikTok和海外版微信,簽下限期交易的行政命令,該行政命令規定45天後,美國企業與個人都不得與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騰訊」交易。川普表示,「TikTok和微信對美國都是威脅」。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簽署的行政命令中表示,TikTok和微信需脫離中國母公司,否則無法在美國營運,並設下9月15日限期交易的要求,包括微軟在內的可能買主,都必須在期限前完成交易。內文同時提到,這兩款App威脅到美國國家安全,讓中國得以獲取美國人的個資,甚至可能追溯聯邦探員和承包商的位置,進一步勒索或實施間諜行動。

共和黨籍眾議員巴克(Ken Buck)之前在眾議院審議「2021財年國防授權法(NDAA)」時,便已提出禁用TikTok的修正案,同樣限制聯邦與國會成員下載,此法案美國眾議院在上月20日表決通過,不過仍須統合出兩院共識版本,才能送交總統簽署成為法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