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予祝福! 川普同意TikTok不必賣斷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原定今(20)日封殺抖音(TikTok)國際版,不過川普總統最後拍板,讓TikTok繼續營運,而新公司將由軟體公司甲骨文(Oracle)還有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共同管控。川普除了「給予祝福」,還表示這項交易可以為美國帶來兩萬五千個工作機會。

川普昨日在離開白宮前對記者表示,他同意讓TikTok成為甲骨文和沃爾瑪的「技術合作夥伴」,TikTok可以繼續在美國營運。川普說,新的TikTok公司總部將設在德州,能帶來2萬5千個工作機會。美國總統川普說:「現在皆大歡喜,新公司還是會叫做TikTok,就這樣了我祝福這個交易。」川普還說,他要求這個新公司要「有所貢獻」,所以新公司會捐出50億美元,做為「教育基金」。

不過,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卻在社群媒體PO文表示,他們是看到新聞才知道要在美國設立教育基金,之前不知道有這回事,外界可說是又霧裡看花了一次。川普八月份發出行政命令,要求TikTok的美國業務,必須在9月20號前賣給美國企業,否則就必須退出美國市場。如今在大限前塵埃落定,字節跳動沒有將TikTok的美國業務賣斷給甲骨文,而僅僅是與甲骨文成為「技術合作夥伴」,將可能威脅美國的資安問題都交給甲骨文負責。

知情人士透露,甲骨文和沃爾瑪百貨將持有TikTok全球公司20%股權。至於針對社群通訊程式「微信」的禁令則從20號開始生效,之後美國國內的應用程式網路商店選單裡,將再也看不到微信。而已經下載微信的使用者,雖然可以繼續使用,不過有些功能會喪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