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都會歌劇院投震撼彈 2021年9月前演出全取消

紐約大都會歌劇院投震撼彈 2021年9月前演出全取消 | 華視新聞
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翻攝Google Map)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紐約大都會歌劇院(Metropolitan Opera)在今(24)日宣布,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取消2020年到2021年9月前整年度節目。除此之外,紐約時代廣場跨年倒數活動也將縮小規模,並預計引入虛擬元素。

紐約大都會歌劇院宣布 取消2021年9月前演出

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的決定,對百老匯(Broadway)等紐約現場藝術領域來說是一記震撼彈。歌劇院表示,取消全年度節目的決定是基於衛生當局的建議,在「廣泛施打疫苗、建立群體免疫性,且醫學界不再要求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之前,恢復彩排和劇目製作將有風險。歌劇院指出,按衛生官員表示,疫苗開始推出後,可能至少還要5到6個月時間才能普遍施打。

大都會歌劇院損失重大 估計減少45億元收入

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總經理蓋爾伯(Peter Gelb)說,取消2020到2021的整年度節目,加上前一年度也取消最後8週節目,雖然省了一些支出,預期歌劇院仍至少損失1.54億美元(約新台幣45億元)的收入。而這也是大都會歌劇院137年歷史上最艱困的時期,蓋爾伯強調,他將會努力與工會協商,協助員工度過危機。歌劇院約有1000名全職員工加入工會,這些人自4月以來就放無薪假,同時歌劇院持續提供健保。蓋爾伯表示,如果音樂家同意簽署報酬較少的多年期合約,或許歌劇院就能重新發放薪資。

時代廣場跨年同受影響 將縮小規模並加入虛擬元素

另外,紐約時代廣場跨年活動主辦單位正加緊籌備,考量到疫情,今年活動勢必江縮小規模,群眾也須彼此保持距離。籌辦人表示,今年會加入一些虛擬元素,讓群眾不管身在何方,都能參與跨年倒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