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公務員「投北」遭朝鮮射殺焚屍

南韓公務員「投北」遭朝鮮射殺焚屍 | 華視新聞

(德國之聲中文網)韓國國防部周四(24日)證實,一名失蹤的南韓公務員本周稍早遭朝鮮部隊槍擊後身亡,遺體也被焚毀。韓國政府強烈譴責朝鮮的「野蠻行徑」,要求平壤解釋並懲處相關責任人,「我們也嚴厲警告朝鮮要對事件負全部責任」。

這是時隔12年後再有韓國平民遭朝方射殺身亡,料將進一步沖擊兩韓關系。

綜合韓聯社等韓媒報導,該名47歲公務員是駐木浦市的海洋水產部漁業指導員,周一(21日)登上巡邏船前往韓國西部最北端延坪島(Yeonpyeong)附近海域執勤,巡邏及取締中國及朝鮮人非法越境捕魚,當時船只距離兩韓海界北方限界(Northern Limit Line)約10公裡。

當天上午11點半,船員發現該名公務員失蹤,只在船上發現其鞋子,估計他跳海。韓國海警接報後派出20艘船只及飛機搜救,但無所獲。

疑防疫為由收屍火化

韓國情報部門的相關人士周三(23日)透露,該名公務員想棄韓投北,途中從船上跳海,卻遭朝鮮警戒兵遠距離射殺。首爾仍在調查他前往北韓的確切動機。

韓聯社引述韓國情報官員分析,朝鮮邊防官兵或按照「將疫情阻絕在國門之外」的邊境防疫規定開槍,急急收屍火化也是為了防疫,事件可能是偶發事故,而非朝鮮高層官員策劃針對平民蓄意挑釁。

朝鮮一直對外聲稱「零確診」,上月一名24歲脫北者返朝,有消息稱他感染新冠病毒,構成朝鮮首例疑似感染病例,引起平壤領導層恐慌。當局對邊境城市開城實施全面封鎖,並宣布相關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對上一次有韓國平民遭射殺是2008年7月,韓國女子朴旺子在朝鮮金剛山特區旅游時,疑因誤入朝方軍事禁區而被槍擊身亡,首爾隨即宣布暫停韓國游客前往金剛山旅游,朝方對事件表示遺憾,但指責任全在韓國。

李澄欣/楊威廉(綜合報導)

©️ 2020年德國之聲版權聲明:本文所有內容受到著作權法保護,如無德國之聲特別授權,不得擅自使用。任何不當行為都將導致追償,並受到刑事追究。

新聞來源:德國之聲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