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確診破500萬例 單週38萬人染疫

歐洲確診破500萬例 單週38萬人染疫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法國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再度襲捲歐洲。據法新社統計,歐洲累計死亡病例超過22萬7千例、累計確診病例已破五百萬例。其中38萬例,是最近一週新增的。顯見入夏後,尤其是開學之前人際交流頻繁,導致疫情快速擴散。法國急踩剎車,28號,下週一起,馬賽將關閉酒館、餐廳,巴黎等大城則限制十人以上的聚集。希望減緩病毒傳播速度,保護醫療體系不致崩潰。

白天,位於大巴黎的檢測單位門外大排長龍,不少人等了一整天還輪不到檢測,為了作病毒檢測,有人決定清晨五點半來排隊。巴黎民眾的堅持反應出法國疫情急速惡化的程度。據法國衛生部估計,一週之內,病毒傳染率將達到每十萬人有150例。

很快地,將有三分之二的法國疫情拉警報,因此到了必須更積極保護法國醫療系統免於崩潰的關鍵時刻,防疫單位決定下週一28號起,疫情最嚴重的沿海城市馬賽和瓜德羅普島的餐館和酒吧關閉,博物館、劇院、電影院暫時開放,但必須嚴格遵守防疫規定。

至於大巴黎、里昂、尼斯、土魯斯等健身房運動中心必須關門,酒吧餐館,晚上十點以後,禁止營業。也就是說,大部分法國人的夜生活沒了。英國疫情也在最近幾週快速惡化,防疫專家預估若不採取行動,十月中旬,單日新增確診人數恐怕達五萬人。

首相強森內閣努力避免二度全面封鎖,已此呼籲民眾儘量在家工作、要求餐廳和酒吧提早關門。但是比利時卻反其道而行,竟然放寬了在公共場合強制戴口罩的規定,令防疫專家憂心忡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