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3艘航空母艦成形 美智庫:恐數月後下水

中國第3艘航空母艦成形 美智庫:恐數月後下水 | 華視新聞
美智庫曝光中國第三搜航母影像(翻攝CSIS)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近日取得衛星影像,顯示出中國第3艘航空母艦已成形,船身首度遭拍攝,目前正在中國江南造船廠的船塢進行組裝。美智庫預估,該航空母艦已經進入建造後期階段,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下水。

中國最新航母曝光 美智庫:挑戰美國海軍

根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畫面中拍攝到的是中國首艘配備現代技術的航母,體積可能比前2艘蘇聯設計的航母更大,而據「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影像資訊顯示,該艘航母大約1000英尺(約305公尺)長,130英尺(約39.6公尺)寬,美智庫稱這是「北京野心勃勃想要挑戰美國海軍主導地位」的展現。

中國航母牽動世界關注 恐裝設電磁式飛機推射系統

據了解,中國第3艘航母的發展一直是競爭對手與國內的關注焦點,因為這被視為中國發展成世界強權,擁有現代、世界等級軍隊的具體象徵。中國官媒指出,該航母建設順利進行中,而1名軍事專家表示,該航母可能裝設了現代「電磁式飛機推射系統(electromagnetic catapult)」。

美國將大規模擴編海軍 確保對中國保有優勢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在當地時間本月16日宣布,將要針對美國海軍進行擴編計畫,藉著增加自主航行船舶、潛艦和飛機,來對抗日益升高的中國海上挑戰。艾斯培指出,未來將把美國海軍艦隊從現行293艘,擴編至355艘以上。而五角大廈這項計畫,至少需增列現在到2045年間高達數以百億美元的預算,五角大廈指出,該計畫目的在保住美軍對中國海軍的優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