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滿180公分自卑!他「斷骨增高」失敗 恐終身殘廢

未滿180公分自卑!他「斷骨增高」失敗 恐終身殘廢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一名22歲男子,因為身高不到180公分,決定到國外做「斷骨增高」手術,沒想到手術回國後產生嚴重後遺症,最後到中國的醫院求診,醫師判定,病人的雙腿嚴重感染,恐怕終身殘廢。

中國男「斷骨增高」卻終身殘廢

中媒《江蘇公共新聞》報導,一名22歲男子,為了讓自己身高達到180公分,特地到國外做「斷骨增高」手術。但沒想到,手術後出現了嚴重副作用,在腿上外固定支架釘道受到嚴重感染,引發骨髓炎,現在恐怕終身殘廢。

報導指出,骨科主治醫生王磊表示,一週前他們收治了一名雙腿嚴重感染,不能行走的病人。經詢問得知,該患者今年22歲,一直因身高不足180公分而自卑,去年底專門為此到國外做了「斷骨增高」手術,但手術後副作用明顯,嚴重到無法行走。

王磊指出,病人的外固定支架釘道發生嚴重感染,進一步導致骨髓炎,因此手術對病人來說是失敗的,給病人帶來很大的身體殘疾和經濟負擔,病人很可能因為病情嚴重而面臨終身殘廢。

醫師曝真相:手術風險不可估量

王磊說,這種手術治療週期很長,往往需要好幾年,對病人的生活影響很大;且病人要經過幾次手術,手術的風險是不可估量的,例如可能有感染的危險,有可能有血栓的危險。

王磊還說,只為了長高而進行「斷骨增高」手術是很不值得的,由於人為打斷骨頭再伸展,即使成功了,也會有各種後果。對年輕人來說,要有正確的審美價值觀念,切不可為了幾公分高,犯不可彌補的錯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