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緊張 印軍部署坦克步兵

中印邊境緊張 印軍部署坦克步兵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中國

中印邊境衝突不斷升高,雙方動作頻頻,局勢緊張,雙方都加緊後勤補給,為漫長嚴冬做準備。印度軍方在海拔4400公尺的拉達克地區,部署俄羅斯研製的主力坦克,後勤物資也儲備到位。印度還與日本,26日開始在阿拉伯海北部,進行3天的海上軍演。兩國在這敏感時刻軍演,也讓外界高度關注。

印度、日本兩國在阿拉伯海舉行聯合海上軍演,印度海軍派出欽奈號等4艘軍艦,日本海上自衛隊則派出加賀號等2艘軍艦,還有遠程海上巡邏機等戰機參演,兩國雙邊演習每2年會進行一次,今年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軍演將會以非接觸的形式進行。印軍最近動作頻頻,這個月23日才與澳大利亞海軍,在印度洋舉行軍事演習,外界更關注中印邊境衝突,遲遲沒有解決。眼看就要冬天了,兩國都加緊後勤補給,為漫長嚴冬做準備,印度將俄羅斯研製的主力坦克,以及能夠對抗低溫的步兵支援戰車都部署在拉達克地區,後勤物資也到位。

印度第十四軍參謀長卡普爾說:「整個冬天都會進行訓練和演習,印度軍隊在拉達克東部準備周全。」印軍還有一個秘密武器RT 1022,那就是雙峰駱駝,這些駱駝可以在高達1萬7千英尺的高度上,承受170公斤的負載,還可以在沒有水的情況下,存活至少72小時,牠們在零下40度的的冬天,是軍隊最有力的幫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