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娜娜、張韶涵登中國慶演唱 蘇貞昌:享資源還去唱不適當的歌

歐陽娜娜、張韶涵登中國慶演唱 蘇貞昌:享資源還去唱不適當的歌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歐陽娜娜、歌手張韶涵,將在「中國十一國慶」受邀參加對岸國慶晚會,並會上台獻唱,尤其是歐陽娜娜唱的歌曲是《我的祖國》,引發網友批評,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享受我們健保資源,身為公眾人物,還跑到對岸去唱不適當的歌,國人自有公評。」

2藝人登中國慶獻唱 蘇貞昌:國人自有公評

歐陽娜娜和張韶涵將登中國十一國慶演唱,對此蘇貞昌表示:「我們是自由、民主的國家,有些人享受我們的自由、民主,享受我們健保資源,身為公眾人物,還跑到對岸去唱不適當的歌,國人自有公評。」

明年不調薪 蘇貞昌盼軍公教忍耐

另外關於「明年軍公教不調薪」,蘇貞昌說:「這一年來物價並沒有重大波動,而受武漢肺炎影響,我們國人受衝擊,產業受影響,所以政府要準備非常多的資源、經費來支持企業、支持產業,同時照顧受困的民眾,財務負擔非常的重,所以在這個情形下,我們拜託軍公教同仁忍耐,我們沒有辦法調薪,也請諒解。」

編52.8億給衛福部 蘇貞昌:錢會用在刀口上

另外行政院編列了52.8億給衛福部,被藍營質疑說這是空白授權,甚至還說這成了衛福部的小金庫。蘇貞昌則說:「我們所有紓困、振興、防疫的經費,每一分錢都來自人民的納稅錢,我們都把錢用在刀口上,非常的慎重、非常的嚴謹編列,而且這些預算,每一分錢也都要經過立法院朝野立委審核通過,我們會很審慎地使用,請大家放心。」

國際組織將台城市列中國之下 蘇:與事實不符

而國際組織「市長聯盟」官網把台灣的城市列為中國,媒體問「這是中國政府要承擔的責任嗎?這是中國政府搞的嗎?」蘇貞昌認為,台灣就是台灣,中國是中國,台灣不是中國的城市,如果有錯誤的引用,都是非常不適當。中國在世界希望把台灣當作成它的一部分、它的城市,這都與事實不符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