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川普11年沒付所得稅 上任初只繳750美金

《紐時》:川普11年沒付所得稅 上任初只繳750美金 | 華視新聞

黃茹暄 編譯

美國總統大選在即,川普醜聞再添一樁。《紐約時報》27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過去18年內,有11年未繳所得稅,其餘有繳稅的年度中,川普在就任總統後的兩年,僅繳納美金750元(約台幣2萬2千元),原因是川普名下的多數企業,都對外宣告了高額虧損。

旗下公司宣告虧損 幫掩蓋個人奢華開支

《紐約時報》指出,根據川普和其上百家公司超過20年的報稅資料顯示,川普在近期18年中,有11年逃漏所得稅,在有繳納稅賦的2016和2017年,也僅繳納美金750元。從2000到2017年,川普每年平均個人所得稅只有140萬美金,與其他美國前0.001%首富年均稅額的2千5百萬美金,相去甚遠。

而之所以能逃過高額稅收,主因是川普集團旗下多數公司,歷年來宣告破千萬美金的虧損,以及川普本人也宣稱在競選活動中用掉高額經費,使得稅額大減。然而川普對外仍保有著富豪形象,報導指稱,川普就是以名下企業的開支名目,掩飾私人的奢侈品開銷。

被爆曾幫父母逃稅 川普家族再現逃稅風波

事實上,這也並非川普第一次牽涉逃稅風波,2018年,《紐約時報》就被爆出將父母資產轉移至自己和其他家人名下,藉此協助父母逃稅,並從中累積超過美金4億 (約台幣120億)。如今類似情形再度上演,川普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也被爆出在川普集團底下收受「顧問費」,藉此減低川普家庭的所得稅額。

納稅情形外界看不清 律師:已繳上百萬

對於公開個人所得稅申報,總統川普曾表示自己「樂意公開」,但後續卻遲遲沒有下文,導致川普的納稅狀況對外模糊不清。面對此次媒體揭露,川普企業首席律師賈登 (Alan Garten)回應,該調查的多項說法不夠精確,他表示,川普從2015年就職至今,已繳納上百萬的「個人稅金」。但《紐約時報》質疑,「個人稅金」的說法不單指個人所得稅,還包括川普已經支付的社會安全保險、健保等其他費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