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角力再升溫!不受理「共產黨員」移民與綠卡申請

美中角力再升溫!不受理「共產黨員」移民與綠卡申請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中角力持續加劇!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局(USCIS),在本月2日正式發表新政策指南,未來美國將不會受理所有曾經加入共產黨的人申請美國移民或綠卡,而該項政策指南也明確點名共產黨並稱,「具有共產黨、其他極權主義政黨的黨員或相關成員身分,與申請自然歸化效忠美國的宣誓不符且矛盾」。

美國移民局發表新公告 移民與綠卡新規定上路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移民局在本月2日發表最新政策公告,為保障美國安全,將停止共產黨或其他極權政黨的黨員與相關人士,申請移民進入美國或是取得綠卡藉以獲得永居身分。該項指南同時表示,除非取得豁免,否則根據這份「不可受理依據」,移民官員將拒絕受理所有共產黨員或前共產黨員的移民申請。

美中角力持續升溫 全面打擊中國滲透

另外,該政策指南也說明,一旦具有共產黨以及任何極權主義政黨的黨員或相關成員身分,就與申請歸化美國時的忠誠宣誓不相符且矛盾,其中包含宣誓支持、維護美國的憲法與法律。此外,美國之前就已經對中國官媒的記者實施簽證管制,今年6月也正式宣布,不再發放研究生簽證給與中國解放軍有關的留學生。除此之外,美國財政部也在今年7月以「侵犯人權」為由,將中國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在內的4名中國官員,列入制裁名單、禁止入境美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