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日族注意!日本明年春天擬"有條件"開放觀光客

哈日族注意!日本明年春天擬"有條件"開放觀光客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旅遊終於露出一線曙光了嗎?根據日媒報導,多位日本官方相關人士在昨(3)日透露,日本政府為配合延後到2021年夏天登場的東京奧運與帕運,已開始正式檢討「有條件」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預計最快明年春天起試行。

東奧2021年登場 日本擬開放觀光客入境

根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日本政府原則上已禁止159個國家或地區人士入境,雖然目前針對部分商務客逐漸解禁,但若重新開放觀光客入境,將對日本邊境管控政策是一大考驗。日本政府目前已針對東奧舉辦時,外國觀光客出入境等過程進行具體對策研究。

擬「有條件」開放觀光客 日本入境政策將受考驗

據最新得知的消息,日本政府針對觀光客在自身國家申請日本簽證時,將要求下載行動裝置使用的健康管理APP;另外,這些外國觀光客在離開各自國家前必須先取得病毒篩檢陰性證明,還必須為入境日本若不幸染疫投保民間醫療保險。以上措施都完成後,只要入境日本時的檢查確認為陰性,就可前往東奧賽事場地觀戰。目前日方傾向讓符合規定入境的外國觀光客,不用在飯店等地隔離14天,但入境日本後的14天內,都須透過專用APP回報健康狀況。

據報導,日本政府將關注國內外疫情發展,預計2021年1月彙整出具體的入境因應方案,並於2021年4月起試行、重新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這項措施待東奧結束後應會持續下去,希望能有助日本境內對外國觀光客的需求。不過要開放多少外國觀光客入境目前仍待討論,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指出,必須關注未來全球疫情發展。

日本累計84768人染疫 近日確診數似又攀升

截至昨日為止,日本共累計84768人確診、1590人因染疫死亡,雖然在今年9月上旬,日本疫情有趨緩的跡象,但近日日本全境的確診數似乎又有上升的趨勢,從9月30日開始,每日確診數都超過500人,本月2日更是達到單日確診652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