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再拉警報 英.法單日確診新高

李嘉芳 編譯  / 歐洲

持續關心全球疫情發展,目前全世界的總確診人數突破3400萬例,超過103萬人死亡。尤其是歐洲疫情不見趨緩,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再度實施部分封城令。法國和英國最新通報單日確診人數都破萬,也都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

西班牙最近疫情又回升,是歐洲感染率最高的國家,當局決定要二度封城,首都馬德里邊境從當地時間2日晚間10點開始,禁止非必要旅行,公園和遊樂場關閉,民眾最多只能6人聚集,酒吧和餐廳必須在晚上11點之前關閉。雖然不像3月第一次封城令那樣嚴格,但民眾還是最擔心民生經濟,西班牙民眾說:「我們仍在繳納相同的稅,但政府卻說要限制一切,而且沒有討論如何幫助經濟。」西班牙馬德里成為全歐洲第一個二度封城的首都。

其它歐洲國家像是法國,單日新增確診人數也屢創新高,法國衛生部最新通報,過去24小時內新增1萬6900多人確診,疫情來勢洶洶,法國民眾只能苦笑以對,法國餐廳廚師說:「我講個笑話,為什麼10月會有耶誕老人,因為這半年的生活都被搞亂了。」不只法國,英國3日也通報,單日新增1萬2800多人確診,創下單日新高紀錄,尤其是大學變成群聚感染源,最新一所大學就有770名學生確診,所有密切接觸者都要被隔離14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