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稻.廣原「熊麻吉」 活潑嬉鬧不冬眠

華視新聞 陳君毅 黃瑞麟 樸星宇 台東報導  / 台東縣

冬天到不只人懶洋洋,熊也要冬眠,但被特生中心照顧當中的利稻和廣原小熊,每天都還是活動力十足,兩隻熊還成了熊麻吉,隔著柵欄也能打鬧得非常開心,到底為什麼他們不需要冬眠,讓這兩隻小熊來告訴你答案。

抓著耳朵開心打鬧,玩得四腳朝天咧著嘴像是在大笑,胸前的白色大V字型相當醒目,正在玩耍的就是被特生中心照顧的,利稻跟廣原小熊,這兩隻熊麻吉正在進行「併群訓練」,讓兩隻熊循序漸進,彼此熟悉氣味之後要是真的合的來才能同住一塊。

兩隻小熊活動力都相當旺盛,之前也被觀察到台灣黑熊獨有的築床能力,會把撿回窩裡的樹葉跟樹枝層層交疊,利用樹枝的彈性打造天然的彈簧床,大家都說熊會冬眠雖然冬天已經來到,但這兩隻小熊還是相當活蹦亂跳,因為台灣四季都有充足食物讓野生的黑熊覓食,所以台灣黑熊並沒有冬眠的習慣,兩隻小熊頭好壯壯體重都已經超過30公斤,也一步步透過訓練課程做好野放山林的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