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年最壯觀! 2萬人爭睹錢塘江大潮

近3年最壯觀! 2萬人爭睹錢塘江大潮 | 華視新聞

葉豐瑋 張政捷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浙江著名的「錢塘江大潮」,今年恰巧碰上了「十一連假」,吸引大批人潮前往。縱使由於疫情,每天只能開放「2萬」名遊客到現場觀看,但這號稱近三年最大的大潮,場面依舊是相當壯觀!

遊客說:「哇啊,好大的浪啊。」洶湧浪花越上堤邊,一旁遊客驚呼連連。遊客說:「你不要過來啊不要過來啊。」但別擔心這不是海嘯,而是中國錢塘江中秋大潮準時報到,地形差異也讓錢塘江大潮呈現不同風貌,兩股來自不同方向的稱為交叉潮,以及浪花撞上礁石反彈形成的回頭潮,但最受矚目的還是它,遼闊江面一道水牆灌進堤邊,俗稱的一線潮是最大焦點。

今年中國梅雨季比往年漫長,江道沖刷海水倒灌形成浪潮更壯觀,因此今年的錢塘江大潮也號稱是近三年的最大潮,只不過今年九月一樣在錢塘江畔,就有大浪打上岸將車子全部推到路旁,因此除了欣賞壯觀浪潮,現場觀眾更得把自己保護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