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國十一人擠人 人肉拒馬疏導交通

【台語新聞】中國十一人擠人 人肉拒馬疏導交通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中國十一連假各大景點湧現出遊人潮,光是在上海街頭就有數千名武警輪流站崗,維持交通秩序。特別的是這些武警是用身體組成拒馬,紅燈時阻止民眾亂闖馬路,綠燈時就讓開護送行人過街。這樣的「人肉拒馬」只在每年中國的國慶期間出現,也成為上海的一大奇景。

往年中國十一連假還能出國玩,今年受限於疫情飛不出去,本來就人多的上海這下更擁擠了,先來看到上海南京東路的人潮,沿路吃吃喝喝再一路往外灘走去,路人幾乎是前胸貼後背,而且也不是人人都戴口罩,一放假防疫觀念也鬆懈了,聽到哨音就知道,上海特有的人肉拒馬要登場了,當地武警組成人牆,一排15人總共60位,分別駐守在東西南北,紅燈的時候阻擋行人前進讓車流通行,綠燈的時候又站回中間保護行人過馬路,整齊劃一的動作吸引民眾搶拍。

上海在每年國慶連假期間每天下午1點到深夜11點,調派數千名武警分批站崗不間斷,多年下來已變成上海奇景之一,而距離上海4800多公里遠的新疆也趁著十一連假拚觀光,新疆民眾說:「這地方真的是非常優美美食也非常多。」根據線上旅遊平台統計,今年中國十一連假期間,西北地區的旅遊熱度增加近5倍,自駕出遊的比例高達6成,青海、新疆、西藏和雲南等地,成為中國民眾自駕旅遊的新熱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