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又失控成重災區 馬德里再度封城

薄懷鄭 編譯  / 西班牙

歐洲新冠病毒疫情再起,其中西班牙馬德里疫情最為嚴重。據當地衛生單位統計,在過去15天裡,當地每10萬人就有850個確診病例。馬德里及其周邊9個城鎮,已經從當地時間10月2日開始封城,民眾除了工作或是不可抗力的因素,否則不可以離開自已居住的城鎮。

警察設置路障,所有經過的車輛,都要接受盤查,出示證明才能通過,歐洲新冠病毒疫情再起,西班牙衛生單位表示,過去15天裡,首都馬德里地區每10萬人,就有850人確診感染,是歐洲感染率最高的地區,顯示當地疫情嚴峻。

馬德里和周邊9個城鎮,2日開始再度實施封城措施,480萬人受到影響,由於馬德里的病例,呈現上升趨勢,再加上即將進入流感病毒,活躍的季節,當地多家醫院外,都可以看到民眾排著,長長的隊伍,要預約施打疫苗。馬德里民眾說:「我來這裡預約打流感疫苗,醫院說下星期三打,跟他們開始施打同一天,我順利約到了。」

不只一般民眾,各國政要也受到病毒影響,繼美國總統川普後,歐盟執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5日也在推特上公布消息,說她被通知9月29日她參加的一場會議上,有與會者被確診感染了新冠病毒,按照規定她需要自我隔離,已經在1日進行了檢測,結果呈陰性,5日再度進行篩測,目前正在等待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