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出院返抵白宮!推特發影片:或許我已經免疫

川普出院返抵白宮!推特發影片:或許我已經免疫 | 華視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翻攝推特)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震驚國際,一舉一動受到關注。川普在美東時間5日下午(台灣時間6日凌晨)突然在推特預告,自己將在5日晚間6點半出院。川普抵達白宮後,更於推特發布兩段影片,強調「不應讓病毒主宰你的生活」,並說自己感覺良好,或許自己已經免疫了。

結束治療出院了!川普:很快就會恢復競選活動

川普日前確診武漢肺炎,2日住進沃特里德軍醫院(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接受治療。在住院3天後,於5日下午發表推文表示,自己感覺真的很好,要大家不要害怕武漢肺炎,也不要讓它(武肺)主宰你的生命。他提到,在「川普政府」領導之下,已經發展出一些優良的藥物及知識,強調自己的狀態比20年前更好,並說團隊很快就會恢復競選活動。

離開醫院向鏡頭比讚 川普推特發影片:或許已經免疫

川普在當地時間5日傍晚,戴著走出沃特里德軍醫院,還面對鏡頭比了讚,隨後搭上專車,再登直升機返回白宮。他更在推特發布兩段時長分別為37秒及1分26秒的影片。從較短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川普搭乘海軍陸戰隊一號飛抵白宮草坪,他戴著口罩走下直升機後向現場的人揮手,接著走上陽台,並向離開的直升機敬禮致意,不過此時他的口罩已經拿掉。

而川普也在另外一個1分26秒的影片中發表談話,他重申,「不要讓病毒主宰你的人生,不要害怕病毒,因為我們有最佳的醫療設備及藥物」。川普指出,他雖然知道感染病毒的危險性,但他仍要站在前線,「沒有一個國家領袖會做我做的事,我知道很危險,但一切都沒有問題」。他強調,自己現在變得更好,也許自己已經免疫了,並呼籲大家正常出門,但要小心,且疫苗很快就會推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