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培歐:中國若攻台 美不會坐視不管

龐培歐:中國若攻台 美不會坐視不管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訪問日本,接受「NHK電視台」專訪,談到美中兩國因為台灣和香港加深對立的問題。龐培歐也告訴「日經新聞」如果中國攻擊台灣,美國不會坐視不管。而根據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的全球民調顯示,高達7成3的外國民眾、對中國沒有好感,對中國的不信任度也創下新高。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以碰手肘的方式,與日本NHK主播打招呼,他接受專訪,談到美中與台港的問題,美國國務卿龐培歐VS.日本NHK主播說:「關於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您怎麼看,所以我們很關注台灣,這不是美國對上中國的問題,而是自由與專制要選哪邊的問題。」

日前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接連訪問台灣引起中國不滿,龐培歐認為,美中對立並不是雙邊問題,而是整個國際社會的問題,他也譴責中國在南海及東海,軍事動作頻頻,日本經濟新聞也問龐培歐,萬一中國攻擊台灣,美國是否準備捍衛台灣,龐培歐表示,為了緩和區域緊張局勢,美國將採取一切措施,不會坐視中國行動,龐培歐也透露了,各界都很關心的,美國總統川普的近況,美國國務卿龐培歐說:「我和川普總統有通電話,我相信他一切都很好。」

根據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針對全球14國的民調顯示,73%外國人對中國抱持負面觀感,當中9個國家的民眾,對中國的不信任度高達78%,創下皮尤研究中心,進行10多年調查以來的新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