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世衛:疫苗可望年底前戰疫

孫明愷 編譯  / 法國

關心疫情,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目前在全球有超過104萬人死亡,超過3千5百65萬人確診。而且在歐洲,疫情又再次捲土重來。法國6日通報確診病例,又是超過1萬例。法國政府宣布,首都巴黎將進入疫情「最高警戒區」,巴黎也成為繼西班牙馬德里後,第二個「再被封鎖」的歐洲大城。

在這麼多的壞消息當中。世界衛生組織終於傳來一個好消息,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表示,今年年底前,疫苗將可望出爐。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說:「我們需要疫苗,今年底前我們可望有疫苗出爐,這是我們的希望。」

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表示,今年年底前,新型冠狀病毒的疫苗將可望出爐,這對疫情還沒控制住,甚至又再次惡化的國家來說,無疑是一劑強心針,目前在西班牙馬德里和周邊9個城鎮,已經率先實施封城措施,法國政府也在五號決定,將巴黎的防疫層級提升到最高警戒。

市內酒吧咖啡店健身房都要停業,至少15天,聚會人數上限10人,餐廳雖然可以營業,但要提高防疫措施,<<<巴黎餐廳業者說:「巴黎餐廳業者,我跟你說非常慘非常非常慘,因為(疫情)我們損失慘重。」

法國媒體FRANCE24報導,這陣子許多人輕忽了病毒傳染力,並沒有遵守社交距離出入也沒戴口罩,也讓疫情再度擴散,而根據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的調查,巴黎有一半以上的極端貧困人口已經感染新冠病毒。

隔鄰的英國,疫情也嚴重影響當地經濟,大約有兩百名音樂家,六號聚集在倫敦國會廣場用音樂奏出他們的不滿,因為疫情關係,大部分的表演都被取消,收入大減,政府也沒有太多補助,他們快要活不下去,比起歐洲其他國家,義大利的新增病例相對來說少很多,不過防範未然,義大利當局將實施,室外必須戴保護口罩的全國法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