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辯論明登場 賀錦麗.潘斯交鋒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即將登場的美國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是美國開創副總統辯論,這40年來最重要的一場。因為兩黨的總統候選人年紀都超過70歲,一旦有什麼不測,不管哪個黨執政,副總統都可能因為總統健康問題、繼位總統。由於民主黨的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跟共和黨的潘斯,在多項議題上南轅北轍,外界也期待這兩人在辯論場子上,會擦出什麼火花。

即將登場的美國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是美國史上最重要的一場副總統辦論,因為兩黨總統候選人,年紀都超過70歲。共和黨的川普,正在跟新冠病毒搏鬥,民主黨的拜登,曾被質疑過健康狀況,身為第二把交椅的潘斯和賀錦麗,都可能因總統健康因素繼任。

為了避免病毒傳播,兩人講台的距離,從原本的2.1公尺,拉長到3.7公尺,中間還有隔板。而兩人的風格跟政治立場南轅北轍,共和黨的潘斯是典型保守派,民主黨的賀錦麗傾向自由派,在健保防疫墮胎權和種族等議題上差異大,但對中國立場態度同樣強硬,外界期待兩人會擦出什麼火花。

賀錦麗曾就讀大學的畢業生,很看好校友的表現,霍華德大學校友說:「賀錦麗會把潘斯生吞再吐出來,這會像是場屠殺。」由於川普才剛確診新冠病毒,關於這點美國疾管局替潘斯的健康背書,表示潘斯沒和確診患者有密切接觸,多次檢測是陰性,參加辯論沒有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