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請辭後... 安倍首赴醫院治療舊疾

表態請辭後... 安倍首赴醫院治療舊疾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日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個月表態請辭後,今(12)日首次被媒體拍到前往東京慶應大學醫院治療潰瘍性大腸炎,待了約4個小時才離開。由於安倍接下來將調養身體,所以執政的自民黨將在9月14號,展開新任總裁投票,成功當選的人將成為新一任的日本首相。目前官房長官菅義偉呼聲相當高,其他兩名候選人也把握機會,趁著選前最後一個週末,努力催票。

安倍表態請辭後首次赴醫院治療舊疾,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日被媒體捕捉到前往東京慶應大學醫院治療老毛病潰瘍性大腸炎,待了約4個小時才離開,接下來將好好靜養調理身體,而首相大位會由誰接任,執政的自民黨三位候選人,各個摩拳擦掌。

日本自民黨前幹事長石破茂說:「我被說戴上眼鏡看起來,一口氣老了很多,我原本從不戴眼鏡,現在開始要戴到選完。」自民黨總裁選舉9月14號就要投票,投入選戰的石破茂召開策略會議,擔任自民黨政調會長的岸田文雄則是把握選前最後一個週末視察銷售額下滑的淺草商店街,努力催票,畢竟擔任官房長官的菅義偉來勢洶洶。

日本設計師說:「我聽到新聞說,他有望成為首相而且機率相當高。」民間業者自動設計菅義偉的周邊商品,看中的就是他的高人氣,而自民黨內已有7成的議員表態支持菅義偉,但支持率能否真實反映選票,誰又能當選自民黨總裁問鼎日本首相,9月14號見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