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美副總統候選人辯論 隔防護板攻防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2020美國大選副總統候選人唯一一場辯論會,被多家歐美媒體,比喻為美國史上最重要的副總統候選人辯論。今(8)日在猶他州猶他大學登場,開放100名觀眾現場聆聽,儘管兩名候選人潘斯及賀錦麗的病毒檢測都是陰性,為了防飛沫傳染和空氣傳染的可能性,台上和台下都有隔板阻隔。由於兩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和拜登都年事已高,兩位副總統候選人潘斯與賀錦麗,不再只是「總統政策的辯護人」,而且凸顯兩位「備位元首」的重要性,因此這場辯論會某種程度而言,具有「準」總統候選人辯論會的特質。一開始,辯論議題就圍繞在疫情。看看第二波疫情來襲時,是否採取新的封鎖措施、強制民眾戴口罩。

儘管兩名副總統候選人潘斯及賀錦麗的病毒檢測都是陰性,但因疫情關係,辯論會場以透明隔板隔開兩名候選人約3.7公尺的距離,台下觀眾席也架隔板以防飛沫傳染和空氣傳染的可能性。由於川普確診,全美疫情嚴峻,因此辯論會一開始,主持人就問是否會實施新的封鎖,關閉學校美容院健身房等設施,強制民眾戴口罩。封鎖一旦實施,最直接衝擊的就是人民生計,因此賀錦麗小心回應。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說:「美國民眾見證美國歷任政府中,犯下最嚴重失敗的總統。」身兼防疫指官的潘斯四兩撥千斤,把矛頭指向中國。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潘斯說:「傳出疫情第一時間,總統川普就以美國人健康為優先,是他(川普)首先停止,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入境,中國應為新冠疫情擴散負責。」

鑑於第一場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吵到完全失序,因此主持人重申禁止打斷對方陳述。但潘斯還是插嘴,擦出火花。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說:「拜登表明不會對任何年收入,不到40萬美元(1200萬台幣)的人加稅。」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潘斯說:「他(拜登)說對川普減稅有異見。」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說:「副總統我正在說話我正闡述論點。」

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潘斯說:「重要的是如妳所說,事實是拜登在上週辯論會上,兩度表示將廢除川普減稅措施。」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說:「那絕不是真的。」斯幾度插話,遭主持人制止,以維持秩序。

辯論主持人裴基說:「這是重要議題希望我們有時間討論,只給你15秒回應。」辯論主持人裴基說:「副總統你講話的時間遠比她多。」潘斯仍濤濤不絕,想掌控辯論優勢。但,一向以舌戰著稱的加州參議員賀錦麗,在主持人問到「川普處理疫情的透明度」時,賀錦麗卻扯到川普多年來未誠實報稅的問題,錯失追擊的良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