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天走2800公里 男童到英國探祖母

93天走2800公里 男童到英國探祖母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英國

歐洲因為疫情的緣故很多航線停擺,許多人被迫長期看不到家人,就有一名11歲的男孩考克斯說服父母讓他踏上旅程,在爸爸的陪伴下從義大利出發一路走到英國倫敦,就為了看一年多沒見的奶奶,途中他們還遇到野狗群,還要睡在星空下聽蟋蟀叫聲入眠,考克斯和爸爸最後看到奶奶了嗎?來看故事。

小男孩考克斯背起行囊,與爸爸展開一段不可思議的旅程,6月20日他們從義大利西西里出發,途經瑞士和法國,經過城市公路聽過車水馬龍,走過鄉間道路聞過花兒飄香,考克斯父子說:「上路吧傑克,永遠永遠都別回來。」有時騎車代步享受微風吹拂,在托斯卡尼有驢子作伴,只是這旅伴鬧起驢脾氣,考克斯說:「我們對這驢子沒啥好挑剔,直到兩天前這驢子突然就不肯動了。」

父子倆以天為帳地為床,繁星當夜燈聽蟋蟀唱搖籃曲,走了2800公里花了93天,就是為了給遠在英國的奶奶一個擁抱,考克斯說:「很高興看到妳。」考克斯的奶奶說:「你做的事情太棒了真的。」考克斯這行還替難民兒童募了1萬3千英鎊約48萬台幣,奶奶幫考克斯準備了雞蛋和吐司,一年多沒見有好多話可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