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鳴日號觀光列車 獲日本設計大獎

黃敏惠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鐵路旅遊是許多人漫遊台灣的最愛,台鐵陸續推出5款不同等級與風格列車,其中鳴日號是用70歲的莒光號改頭換面,車廂外觀是沉穩黑色搭配莒光號原有的橘色,呈現尊榮質感,內裝有三種不同車廂,有沙發椅的客廳車廂或是有吧檯和甜點的吧台車廂。鳴日號也一鳴驚人拿下日本設計大獎,預計最快今年底上路,利用郵輪式列車旅行,引領國內鐵道旅遊熱潮。

遇那天陽光正好,你從風和日麗走來,上身一襲沉穩黑色,下擺一道溫暖橘色,你的名字是鳴日號。台鐵觀光列車鳴日號利用70歲的莒光號改頭換面,領頭選用復古機車頭,從裡到外人生七十開始變帥了!唯一不變是保留莒光號的橘色,鳴日號設計團隊創辦人邱柏文說:「橘色象徵螢光筆的顏色,所以當台鐵環島列車去繞台灣一圈時候,就把台灣最美景觀用螢光筆把它畫出來。」

內部三款車廂空間設計,一個是座位兩兩一起的商務車廂,一個是客廳車廂有六個舒服的沙發,再來是吧檯車廂有冰箱小吧檯還有甜點櫃,未來在火車上還能吃上米其林星級餐點。鳴日號設計的主題是秋天的風,讓鐵道旅行不再風塵僕僕還能感到幸福,鈦合金打造的車頭牌,當火車奔馳時,車頭牌像鏡子一樣帶一片風景走,鳴日號果然一鳴驚人拿下日本設計大獎。台鐵鳴日號預計最快今年底上路,將以郵輪式列車行程環島觀光,甚至載著大家追2021年第一道曙光,遍歷山河人間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