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雙十國慶擾台 再闖我西南空域

陳鋼 編譯  / 台北市

我國國慶日一大早,中國又派出軍機到我西南空域騷擾,遭到我國空軍廣播驅離。另一方面,美國第七艦隊9日釋出了「麥肯號」驅逐艦一系列演習照片。中國也馬上作出強烈反應,原來麥肯號演習的地點是在南海西沙群島附近。中國透過書面聲明反嗆美國,立即停止挑釁行為。

中華民國空軍廣播說:「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3千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雙十一大早,中國就派軍機到台灣西南空域,空軍立刻以廣播驅離中國軍機。國防部公布紀錄顯示,來的是中國運8反潛機,周邊還有另外兩架中國軍機跟一架美國EP-3E反潛機,中國除了派軍機擾台,也在南海跟美國鬧不愉快。

美國第七艦隊9日公布麥肯號驅逐艦的演習照片,第七艦隊更在臉書指出麥肯號船員進行了「小艇攻擊隊演習」。但隨後中國解放軍南部戰區發言人透過書面聲明指出,麥肯號演習的地點是西沙群島海域,中國強調麥肯號擅闖他們所指的「西沙領海」,已經警告驅離,並要求美國「停止挑釁行為」,讓今年雙十節的台灣周邊多了點國際角力的詭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