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停止服藥 川普:願捐血漿助抗疫

雷雅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總統川普10/2確診新冠病毒,不到一週的時間火速出院,現在更表明自己已經停止服用藥物治療,還說要捐出自己的血漿,為疫情盡一份心力,不過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成員,國內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認為,假設川普真的捐出了血漿,也只能用於對疫苗的研究,無法直接使用他的血漿治療患者。

堪稱美國強人「川普」,不僅出院還辦起了公開活動,現在的他停止服用藥物,想要表現出健康的形象,更表態要捐出自己的血漿,提供疫苗的研究,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通常我們會把這個,疫苗引起的抗體反應,來跟這個自然痊癒的,新冠病毒的肺炎的病人去做比較,所以它當作一種參考性的對照,它不是直接把病人的血漿去做疫苗。」

直接治療新冠病毒的患者還是有些條件,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血清裡面中和性抗體的,濃度很高才可以用,第二個是說你那個病人不可以是重症,因為重症的病人可能就是他的,不好的抗體比較多,所以他才會重症,這個是一個理論上的顧慮。」不過直接使用血漿治療,到底用處大不大,目前臨床上還沒有足夠且有效的證據能夠證實,還是得盼著疫苗問世,解救在疫情中的人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