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建黨75週年閱兵 大秀軍事肌肉

北韓建黨75週年閱兵 大秀軍事肌肉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北韓

十月十號是北韓勞動黨建黨75週年紀念日。北韓當天凌晨零點到兩點左右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大閱兵,並展示新型洲際彈道導彈和「北極星四型」潛射彈道導彈。金正恩還發表演說,邊哭邊說,聽的在場民眾和官兵淚流滿面,金正恩本人也摘下眼鏡擦淚。

平壤金日城廣場上的時鐘顯示,當下是十號凌晨零點。這一天是北韓執政的勞動黨建黨75週年紀念。戰鬥機對空發射火焰彈、無人機發射煙火,為大閱兵揭開序幕。由於今年夏天幾個颱風重創北韓以及新型冠狀病毒的空前挑戰,衝擊領導人金正恩政權的穩定性。因此金正恩在黨慶大閱兵的演說別具穩定民心的意義。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說:「你們極為信賴我而我未回報,讓我覺得羞愧,我努力的不夠,無法讓人民脫離艱難貧困。」

一聽到領導人這番說法,參與大閱兵的軍民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或是淚流滿面難以打住。鏡頭還捕捉到金正恩擦掉眼角的淚水,甚至拿下眼鏡擦拭眼淚,此情此景打動現場軍人和民眾的心。照金正恩說法,北韓沒有一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接著他提到國際社會最關注的議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說:「我們將持續強化自衛能力嚇阻戰爭,並控管所有意圖威脅北韓的行徑。」

在大閱兵中,北韓展現了自衛的能力,包括新型戰車、長程火炮、多管火箭和短程飛彈、中程飛彈和過去亮相過的、由潛艇發射的北極星潛射導彈。其中最受關注的是兩款新型戰略武器,北極星四型潛射導彈,以及射程威力更甚於火星十五型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這款洲際導彈堪稱全球最大的液態燃料洲際彈道導彈,估計可以打到美國本土。金正恩強調,只有受到攻擊才會動武反擊,不會先發制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