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後首露面! 川普脫罩演說怒批中國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新冠病毒疫情,累積確診人數超過770萬人,超過21萬人死亡,就連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也確診,而住院了三天之後,川普返回白宮,10號首度在確診後露面,不忘批評中國散播病毒,並抨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

美國總統川普說:「我要感謝你們替我禱告,我知道你們在我住院期間一直替我禱告。」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新冠病毒後,在10號舉行首場公開活動,他在白宮陽台上對群眾喊話,氣色不錯。美國總統川普說:「我要讓各位知道美國將會打敗,這個可怕的中國病毒。」川普表示,美國正在生產強力藥物與療法,疫苗也會迅速問世。

他不忘左批中國,右批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不過有那麼多人群聚,加上川普才確診沒多久,不禁讓人擔心這個場子,是不是又會成為病毒溫床。最新一期時代雜誌封面,就用白宮噴出血紅色病毒來諷刺川普確診。白宮醫生康利則表示,川普當天接受了篩檢,顯示川普已不再對他人構成風險。

新冠病毒已在美國奪走21萬條人命,近日還傳出美國猶他州及威斯康辛州的養貂場,爆發新冠病毒疫情,至少一萬隻貂死亡,初步研究顯示,病毒是從人傳到貂身上,還沒找到貂傳人的病例,荷蘭、西班牙和丹麥,也曾傳出貂確診,疫情肆虐,動物都可能遭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