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播完台諜專題 《央視》嗆:台獨之日就是統一之時

剛播完台諜專題 《央視》嗆:台獨之日就是統一之時 | 華視新聞
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翻攝《央視》)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官媒《央視》昨(11)日報導,中國國家安全機關打擊台灣間諜情報機關滲透破壞活動,破獲數百起間諜竊密案件,抓獲一批台灣間諜,更在「焦點訪談」節目播出「台諜專題」,其中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被自白」,引發討論。不僅如此,《央視》12日凌晨再發出「海峽時評」,揚言「台獨之日就是統一之時」。

播出台諜專題 《央視》:這是嚴正警告

《央視》評論指出,台灣民進黨當局近來為了搞台獨、破壞祖國統一,小動作不斷。台獨份子也在台灣民進黨當局的指使下開始活躍,這些人一方面加緊刺探「祖國大陸」的情報,一方面想混水摸魚,給兩岸和平統一進程製造雜音。央視焦點訪談11日在專題節目裡對相關案件作了披露,這是對台獨分子的一次嚴正警告。

《央視》:台獨之日就是統一之時

《央視》提到,10日,台灣民進黨當局領導人和島內民意機構負責人發表講話。其涉兩岸關係內容,延續對抗思維和敵對意識,鼓譟勾連外部勢力,蠱惑台灣民心,再次暴露民進黨當局謀獨本質。在此,再次正告民進黨當局及島內台獨分裂勢力,如果膽敢鋌而走險,在台獨分裂的道路上「邁出關鍵性一步」,大陸方面將立刻採取必要手段解決台灣問題,台獨之日就是統一之時。

批蔡英文以疫謀獨!《央視》評:喪心病狂

《央視》評論表示,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及島內台獨分裂勢力在謀獨邪路上愈走愈遠。一方面,他們不顧島內民眾健康福祉,在新冠(武肺)疫情期間大搞所謂口罩外交,企圖以疫謀獨。另一方面,他們處心積慮在島內操弄去中國化,無視血濃於水的同胞親情,瘋狂打壓兩岸民眾正常交流交往,圖謀製造兩岸脫鉤。

《央視》批評,他們為謀獨獨無所不用其極,毫無人性。更令人不齒的是,民進黨當局及台獨分裂勢力為了謀取政治私利,加緊勾連「港獨」以及外部勢力,充當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絆腳石,甘做反華勢力的馬前卒 ,到了喪心病狂、破罐破摔的地步。

《央視》評論最後說,近期,面對美方屢屢在台灣問題上向中國大陸蓄意挑釁,民進黨當局無條件配合美國政客打「台灣牌」,妄圖「聯美抗中」、「倚美謀獨」。他們甚至不惜出賣台灣同胞的利益,花費巨資向美國購買武器,債留子孫的同時,也將島內民眾綁上了「台獨戰車」。民進黨當局漠視維護兩岸和平的主流民意,挾洋自重終將自食惡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