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民調落後拜登 上屆美選重演?

川普民調落後拜登 上屆美選重演?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2020美國總統大選,只剩下不到1個月,根據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ABC上禮拜針對全美1014名,可能投票選民的隨機民調結果發現,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以54%的支持率, 領先川普的42%,遙遙領先川普12個百分點。上一次美國總統大選,當時希拉蕊的民調,也是大幅領先川普12個百分點,沒想到最後還是輸給川普。兩黨陣營都不敢掉以輕心,走遍全美拉票,競選廣告也是不停放送。川普陣營最近發布了一段廣告,強調就連公衛專家佛奇,都稱讚川普對抗疫情的成績。沒想到影片一出,佛奇立刻抗議,競選團隊沒經過他的同意,便斷章取義擷取他的發言。

抗疫專家佛奇說:「我無法想像還有誰能做更多。」與美國總統川普在對抗疫情上向來不同調,現在他竟然讚揚川普抵抗疫情勞心勞力,果然川普的競選廣告一放送佛奇立刻抗議,佛奇表示,擔任公職近50年,他從來沒有公開支持任何政黨候選人,共和黨競選團隊未經許可把原本讚揚聯邦公衛團隊的話,剪進宣傳片中,根本斷章取義。但川普跟他的競選團隊,根本不認為剪輯有問題,川普也認為自己康復了,可以全美趴趴走,做最後衝刺,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已經測試過了完全的陰性,我明天就要去佛州很辛苦的工作,因為這是一場我們一定要贏的選舉。」

原本取消的第二場辯論,川普現在也想參加。川普哪裡都想去、什麼都想做,這很可能是因為他選情告急,民調遠遠落後民主黨的拜登。

根據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ABC,針對全美1014名可能投票選民的隨機民調,結果發現,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以54%的支持率,領先川普的42%,遙遙領先川普12個百分點。不過ABC也提醒,上一次總統大選,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的民調,在同樣的時間點,一樣也是大幅領先川普12個百分點,結果最後還是輸給川普,所以勝負未分,不知鹿死誰手,一切都還得等美國大選當天才會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