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國核准對台3項軍售 國台辦嗆:螳臂當車!

傳美國核准對台3項軍售 國台辦嗆:螳臂當車! | 華視新聞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國《路透社》報導,美國計畫對台軍售的7項武器系統中,已經有3項獲得美國國務院批准,包括海馬斯(HIMARS)多管火箭系統、AGM-84H/KSLAM-ER空對地飛彈,以及F-16使用的即時傳輸偵照莢艙。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這行為只會給台灣民眾帶來深重災難。

美國務院核准3項對台軍售 國台辦:螳臂當車

國台辦今日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日前有消息稱,美國務院已批准對台出售三套武器裝備,提出租售F-35等先進武器給台灣來對抗中國,請問對此有何評論?朱鳳蓮表示,外交部昨已就此表明態度。我們堅決反對美國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反對美台之間進行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繫。民進黨當局勾結外部勢力,以武謀獨,不過是螳臂當車,只會給台灣民眾帶來深重災難。

趙立堅:美國嚴重干涉中國內政 堅決反對

事實上,中國外交部昨在記者會針對此事就回應,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認清美售台武器問題的嚴重危害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取消任何對台軍售計劃,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做出正當、必要回應。

國民黨黨名「去中國」?國台辦這樣回應

此外,朱鳳蓮在記者會上還被問到,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6日提出,可以探討是否去掉中國國民黨的「中國」兩個字,對此有何看法?朱鳳蓮回應說,最近國民黨某些人的一些動向,引發島內輿論和社會各界諸多質疑,將密切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