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新冠疫情夾擊 南北韓鬧泡菜荒

颱風.新冠疫情夾擊 南北韓鬧泡菜荒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南韓

南韓新冠病毒疫情累計確診案例超過2萬4千人,釜山一間醫院爆發群聚感染,53人確診,是釜山至今規模最大的群聚感染。此外,中秋過後是南韓人做泡菜的時間,好撐過冬天,不過南韓當地受梅雨和連續高溫影響,泡菜食材漲翻天。而北韓也因為受到颱風侵襲,泡菜的收成大受影響,有脫北者分析,如果泡菜不夠還可能會讓當地發生暴動。

南韓國內的新冠病毒疫情,還沒看到盡頭,當地時間14日,釜山一間醫院爆發群聚感染,共有53人確診,這是釜山至今規模最大的群聚感染。一邊防疫,南韓人還要擔心泡菜不夠吃,當地蔬果類產品,受梅雨季節影響加上連日高溫,導致泡菜主要食材價格居高不下,當局擬從中國擴大進口白菜。

聲稱國內「零確診」的北韓,今年連續被3個颱風襲擊,白菜收成也大受影響,過去兩個月,平壤當局下令所有的白菜都要拿來做泡菜好過冬。脫北者金柱聖說:「這對北韓市民來說,已經是生死問題了,白菜量少或是根本沒有,市民的不滿會逐漸累積,這就是金正恩擔心的。」

脫北者分析,颱風和疫情讓兩韓間的白菜生意中斷,走私白菜難上加難,人口密集的地方像是礦坑或軍隊,要是內部發生糧食問題就容易引發暴動,這不會是金氏政權想看到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