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男二度染疫 體內抗體竟害病情加劇

美男二度染疫 體內抗體竟害病情加劇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歐洲

再來關心疫情,美國依然是全球之冠,累積確診人數,超過七百八十萬,超過二十一萬人死亡、同時足球明星C羅也確診、稍後我們在來關心、先來看美國出現第一起,確診康復病患再感染的案例,而且第二次感染,出現更嚴重的症狀。歐洲荷蘭過去24小時,確診人數超過七千人。將會實施部分封城禁令。荷蘭也有一名89歲老婦人,八星期內,二度感染新冠病毒,結果不幸在第二次確診後病逝,成了全球第一例二次感染死亡個案。從星期三開始,荷蘭境內全國酒吧、咖啡廳還有餐廳都要暫時營業。當局也下令,所有13歲以上的民眾在室內空間都必須戴口罩。荷蘭還有一名89歲老婦人,在8週內兩度確診,並且在第二次染疫後病逝,她成為全球第一位,二次感染死亡個案。

研究專家表示,一名25歲來自內華達州的男子,今年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不只一次而是感染兩次,他是美國境內二度感染的首例,是全世界的第五例。」是全世界的第五例,根據醫學期刊《刺胳針》研究指出,這名25歲男子在48天內二度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兩次他分別感染到兩種病毒變異株,醫生也懷疑,他也有可能出現「抗體依賴的增強作用」,也就是第一次感染後所產生的抗體,導致之後的感染更嚴重。

確診復原又再確診,這畢竟是少數,專家更擔心,新冠疫情會隨著秋冬的來臨捲土重來,目前在美國就有多達33州病例增加,其中有五州的住院率也創新高,紐約愛樂已經取消整季演出,是創團178年破天荒首度,但樂手時不時會出沒在大蘋果街頭,為低迷的紐約帶來一絲撫慰的音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