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無視檢舉? 放任堆肥廠排廢水?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鹽埔鄉一家堆肥廠,2017年因為違法排放廢水被環保署勒令停工,但是當地居民表示根本沒停業,每天排放的廢水臭氣沖天,周遭住戶說,半夜常常被臭味臭醒,不止如此,業者甚至還私自挖了一個廢水池,還越挖越大。居民痛批,多年來向屏東縣環保局檢舉,但是都沒有作為,質疑是官方在包庇!

農田旁的這間堆肥廠就在屏東縣鹽埔鄉內,長長排水管排出黑黑的廢水,有時候這些廢水從另一邊排出來,廠區排廢水時,周遭的居民就被迫聞臭味。

當地居民林媽媽:「晚上都臭到沒辦法睡,還會被臭醒。」當地居民黃先生:「那個就是臭到自己嘴巴都不敢打開啊。」當地居民林先生:「吃飯都配那個臭味吃,窗戶都不敢開。」

居民抱怨連連,這家堆肥廠也因此多次被檢舉,2017年被環保署勒令停業,但是業者根本無視法令,違法私下開挖廢水池,還越挖越大。當地居民蘇先生:「違規的水池他把它挖大,然後把它挖到灌溉溝渠旁邊,然後直接用滲漏的方式來讓它一直流出去。」當地居民蔡先生:「說到做不到,那乾脆你(屏東縣府)就不要講,人民百姓算什麼。」

對於居民的指控,屏東縣環保局表示,業者違反空污跟水污以及廢棄物清理法,從2017年起被裁處了24件,總共罰了79萬300元,儘管會持續追查,但居民還是希望官方能祭出鐵腕,別讓他們繼續被臭氣荼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