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市罷課反送中 中鎮暴演練影片曝光

張珮雲 編譯  / 香港

中國十‧一國慶將至,中國對香港施壓維穩的力道也開始加強,除了大張旗鼓地輪調駐港部隊,還公布深圳武警和公安演練的大陣仗,企圖先聲奪人、恫嚇港人。

演練影片曝光後,發現北京方面不僅想以人多勢眾取勝,甚至不排除放狗咬人。

中國新華社剛公布駐港部隊摸黑輪調進駐香港的消息。接著人民日報又公布深圳公安和武警連日進行鎮暴演練的畫面。

公安武警用普通話和廣東話,警告抗議民眾撤退,看看這個陣仗,再比較香港警察近三個月來的執法,中國顯然利用人多勢眾,不僅提高防禦能力,還採取口袋包圍戰術,一旦遭到包夾,落單的抗議民眾很難脫逃。

此外警用大狼狗也將上場,也就是說,不排除放狗咬人的選項。通常對付暴徒才會派出警犬,港警至今沒採用這個選項對付自己人。

此外鎮暴水炮車也將上場,港警也有這個武器,但以驅散為目的,並未真的拿人當成水炮射擊的標靶。因此演練歸演練,萬一中國真的出動公安武警對付示威港人,恐怕下手會比港警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