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持續逾3個月 泰國名流聲援學運

示威持續逾3個月 泰國名流聲援學運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泰國

泰國反政府示威已經超過3個月,但原本和平的示威最後變調,民眾面對的是警方出動水砲車強力清場,並且逮捕多名示威民眾,一向對這類敏感的議題,保持沉默的泰國名流紛紛支持抗爭,像是美泰混血、南韓團體2PM的尼坤就在推特上表示,不能袖手旁觀,泰國環球小姐同樣也透過社群媒體、聲援反政府示威。

不怕警方驅離,泰國曼谷主要交通據點,在當地時間18日再被抗議民眾占據。泰國學運已超過3個月,民眾提出解散國會、制定新憲法、停止侵害人民等3大訴求,卻一直被政府忽視,泰國示威民眾說:「來到這裡我已經準備好面對,會發生在我身上的任何事。」

原本和平的示威最後變調,泰國警方在16日出動水砲車並派出大批警力強勢清場,這一幕讓泰國名人紛紛出聲支持抗議民眾。像是美泰混血、南韓偶像團體2PM的尼坤,就在推特帳號上表示「使用暴力是我不能再袖手旁觀的事」。剛拿下泰國環球小姐后冠的阿布丹也在社群媒體上,貼出示威者面對警方清場,並寫著「一張照片透露千言萬語,你們的職責應該是保護人民。」

泰國名流很少對這類議題表達看法,其中一個原因是可能顧慮到潛在顧主,而泰國可觀的商業帝國,傳統上多半支持泰國王室。面對群眾怒火,總理帕拉育終於在18日透過發言人表示願意展開對話,尋求解決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