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辯論會擬關麥克風 川普批:不公平

綜合報導  / 美國

川普與拜登10月22號星期四晚上參加最後一場的總統電視辯論會。川普表示新的關上麥克風規定對他很不公平,並質疑辯論會為何不談外交政策,拜登則投書中文媒體,強調美國須深化與台灣這個民主政體的關係,請華視特約VOA白宮記者黃耀毅,為我們解說。

白宮記者黃耀毅:「距離美國大選已經不到兩個禮拜,那麼川普跟拜登在星期四晚上參加最後一場的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川普表示新的關上麥克風規定對他來說很不公平,而且質疑為什麼不談外交政策,拜登則是投書媒體,除闡述內政理念,也特別強調美國要深化與台灣這個民主政體的關係。

川普、拜登兩個候選人要到田納西州的納什維爾的貝爾蒙特大學,參加由MSNBC主辦的最後一場辯論會,主持人是NBC駐白宮記者,預計會有六大主題,分別是對抗武漢肺炎、美國家庭議題、種族問題、氣候變遷、國家安全和領導力。

主辦電視辯論會的總統辯論委員會表示,為避免出現在第一次電視辯論會互相搶話的情況,所已在10月19號宣布,在和雙方競選陣營協調之後,會有新的規定,也就是主持人問完話之後,回應的候選人會有兩分鐘的時間充分回答,另外一位候選人的麥克風會被關起來。

對於這樣的新規定,川普於星期三在白宮表示,關上麥克風是不公平的,不談外交政策是很糟糕的,辯論會應該要談外交政策;說到外交政策,拜登在星期四投書美國媒體世界日報,在投書中特別提到,稱讚台灣的防疫是成功的典範,並且說美國要深化與台灣這個民主政體的關係,他的文章說。新冠病毒證明美國不能置外於世界,從重建最親近夥伴開始,美國必須與其他國家合作,應對國際挑戰,美國是太平洋強國,將與盟友並肩增進在亞太地區共享的繁榮、安全和價值,其中包含深化與台灣這個居領先地位的民主政體、主要經濟體以及科技重鎮的關係,台灣也是開放社會,可以有效控制新冠病毒的閃亮典範。

在中國方面,拜登表示,美國應對中國的方式,會聚焦在增強美國競爭力,更新在海外的聯盟和領導力,在符合美國利益的領域中與中國合作,包括公共衛生以及氣候變遷。

星期四晚上的辯論會也會跟之前的總統辯論會一樣,有設置武漢肺炎的防疫措施,拜登也在星期四早上公布最新檢測結果,呈現陰性反應,川普之前確診武漢肺炎,不過在經過治療,白宮醫生表示,川普體內已無檢測出病毒且不具傳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