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首相警告:疫情將迅速蔓延全歐洲

孫明愷 編譯  / 丹麥

再來關心疫情,歐洲各國現在面臨,嚴峻的挑戰,英國單日新增新冠確診,已經連續三天超過2萬例,西班牙更成為,歐洲第一個累計新冠病毒,確診破100萬的國家。義大利德國也是日益嚴重。丹麥首相梅特表示,新冠病毒將迅速蔓延到全歐洲。那麼如果得到新型冠狀病毒,其中一個症狀,就是失去嗅覺,甚至在康復後,鼻子的嗅覺還是無法恢復正常。有人會一直聞到燃燒的輪胎,對日常生活,造成嚴重的影響。

這三個人,都染上新型冠狀病毒,幸運的是他們都康復了,但當時失去嗅覺的症狀,他們到現在還無法恢復,確診病患說:「(當我聞到雞肉時)喔真的很想吐,我現在不管聞什麼,聞起來都像燃燒的輪胎。」

根據美國醫學會雜誌,七月發布的一篇研究報告,研究人員發現大約有90%的病患,染病後失去嗅覺或味覺,通常能夠在一個月內恢復,但大約會有11%的病患,症狀不但沒有好反而越來越糟,確診病患說:「已經三個禮拜了,如果我洗澡或是刷牙,我都會聞到燃燒的塑膠,你就會覺得是不是什麼食物壞了,是咖啡餿掉了嗎。」

鏡頭轉到歐州,各國都面臨新一波疫情,捷克成為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當局下令關閉大多數的商店,並且開始打造臨時醫院,比利時外交部長威爾梅斯,在上禮拜確診後病況加重,21號晚間被送到加護病房治療,而本來被稱為是抗疫模範生的希臘,也在21號新增確診病例865例,創下爆發疫情以來的新高。

愛爾蘭總理邁克馬丁說:「如果我們能夠忍受未來六個禮拜,我們就有機會能夠好好慶祝耶誕節。」愛爾蘭則成為,歐洲地區第一個恢復實施全國禁足令的國家,為期6個禮拜非必要店家一律關閉,民眾只能在住家範圍5公里以內移動,酒吧和餐廳只能夠提供外帶服務,減少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讓病毒不再傳播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