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世紀之辯」川普.拜登最終對決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最後一場辯論,在台灣時間今(23)日早上9點舉行,美國總統川普和前副總統拜登再度交鋒,為了避免再次出現第一場辯論時的混亂情況,兩人在每部份各有兩分鐘不受干擾發言,期間另一方的麥克風會被關掉。

美國總統大選,最後一場辯論登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美國總統川普,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前副總統拜登再度針對,新冠病毒疫情等各項問題,展開辯論,由於美國疫情嚴重,果然一開始主持人,就提問兩人如何處理疫情,川普說美國的疫情,已經快要結束,美國總統川普:「如果你注意到的話,死亡率已經下降了85%,超額死亡率也比其他國家要低的許多。」

川普也一再強調,疫苗隨時就可以問世,並緊咬拜登在任期時,對抗H1N1疫情不力,並再度指責這次疫情的流行,是中國的錯,拜登則抨擊川普不肯面對,每天有如此多人死於疫情的事實,而且抗疫毫無章法,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我會確保我們有一個全國防疫準則,可以讓學校重新開放,讓商業活動重新開始。」

這次辯論另一個重點,就是美國如何因應,來自中國、伊朗和俄羅斯等,外國勢力的干預和威脅,拜登在回答,主持人提問時表示,他要中國遵守國際規則,外國勢力若干預大選,後果自負,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我清楚的表示,任何國家想干預美國大選,都要付出代價。」

川普則說他已經讓中國,嘗到苦頭,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已經付錢了,他們已經付了好幾百萬。」川普也緊追拜登次子杭特的「硬碟門」,指控拜登家族從俄國和中國,賺取大量金錢,拜登則說這是俄羅斯,企圖影響美國大選的行動,還反批川普財務狀況不透明,雙方還在美國家庭、種族,及氣候變遷等問題上激烈辯論,雖然偶有混亂,但相較於第一次辯論,流程順暢許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