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拜登最終辯論 國際媒體事實查核

陳鋼 編譯  / 美國

川普與拜登的最終辯論就在今(23)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或是英國BBC等國際媒體,也比照上次辯論,針對兩人說的每一句話,查核是真是假,力求讓觀眾盡可能得到正確的資訊。

美國總統川普:「它(新冠病毒)會消失,我說我們正在翻轉疫情,把它逼到無路可逃它會消失。」CNN記者戴爾:「它(病毒)並沒有消失,我作了個分析發現,川普總統在2月到10月10日之間,共說了38次『它會消失』。」

川普與拜登最終辯論,兩人說的幾分真幾分假,都被媒體放大檢視,CNN記者戴爾:「這次川普總統表現好很多,但說的謊也更多。」不過英國BBC的,事實查核也指出,川普提到歐巴馬,「蓋了移民兒童收容所」,是正確訊息。美國廣播公司ABC也指出,拜登用來指責川普不規定戴口罩的其中一項指標,並非由川普的顧問提出。面對兩人互相攻擊,對方的不足,各大媒體全力查核,只為給觀眾可信的參考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