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首場電視辯論登場 聚焦6大主題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和他的民主黨競選對手拜登,第一場電視辯論就在稍早落幕了,這場辯論會是兩人競選活動開跑後,首次面對面,針對六個主題辯論,包括兩人過去的經歷、新冠疫情、種族問題、最高法院、經濟和大選公正性。而在辯論當中,川普則再次使出他的拿手絕活,也就是頻頻插嘴,讓競選對手拜登和主持人都受不了。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正式登場,這也是美國總統川普,和競選對手拜登首次正面交鋒。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們勝選了所以我們有權選擇她(巴瑞特)。」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說:「美國人民有權對大法官被提名人表達意見。」兩人先就提名大法官問題辯論,川普也不忘故技重施,頻頻插嘴。

拜登VS.川普說:「(他沒打算回答問題),我沒有要回答問題問題是什麼,(你為什麼不回答你要安插很多極左大法官),問題是問題是你能閉嘴嗎。」儘管不談外交問題,但當兩人針對新冠病毒交鋒,仍無可免俗扯到中國。

拜登VS.川普說:「總統沒有計畫,他告訴我們說習近平做得好,我們有口罩我們有呼吸器,你沒想過生產呼吸器,我們再過幾週就有疫苗。」而日前紐約時報,踢爆川普疑似節稅,也成了辯論話題。

主持人華勒斯VS.川普說:「你能告訴我們,你2016和2017年繳了多少稅嗎,上百萬元(你說上百萬元)上百萬元。」川普強調上百萬,就是不肯說幾百萬,大打迷糊仗。之後拜登則針對敏感的種族問題強攻川普。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說:「他(川普)是個以萬物搞煽動的總統,試圖製造種族仇恨種族分化。」

首場辯論聚焦六項主題,也讓兩位都超過70歲的候選人火花四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