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緊咬電郵門 拜登反批大賺中國財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和民主黨的對手拜登在最後一場電視辯論裡,針對疫情、經濟和氣候變遷都有答辯,而且也都談到「對中政策」拜登說他上任後,會確保中國遵守國際原則,川普則窮追猛打「電郵門」,拜登又反擊川普「大賺中國財」,兩人在中國議題上唇槍舌劍、砲火四射。

首先談到新冠病毒疫情,川普直指中國,美國總統川普:「讓病毒進入美國的又不是我,坦白講也不是喬(拜登)的錯,是中國的錯。」

就算疫情蔓延是中國的錯,川普和拜登又將有什麼作為,對中政策又是什麼呢,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我要確保中國遵守國際原則。」美國總統川普:「中國正在付出代價,中國付了數十億又數十億,我才剛補貼美國農民280億美元。」

既然談到錢,拜登針對川普的稅務窮追猛打,川普則緊咬拜登的電郵門事件,與中國之間金錢關係,說清楚講明白,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我這輩子從沒從任何外國來源拿過一分錢,這位總統在中國付了50倍的稅金,在中國有一個秘密銀行帳戶,在中國做生意居然還在討論我拿錢。」

拜登替自己辯護之後,又丟一記回馬槍給川普,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說:「中國付出了高昂的代價,你的飯店和業務遍及全世界,中國為了你在海外的高爾夫球場,正在建設一條新的道路。」

而全球氣候變遷問題,跟中國也脫不了關係,美國總統川普:「看看中國(水和空氣)多麼骯髒,看看俄羅斯和印度多髒空氣也髒。」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我要加入巴黎氣候協定,也要中國遵守他們的承諾。」

為了爭取亞裔美國人的支持,拜登還投書媒體,表示會深化和台灣的關係,稱讚台灣防疫出色,但也說會在符合美國利益的狀況下,與中國合作,畢竟選戰當前誰都不能得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